今夕何夕

假如宣后不掺和 五十三

  预警:occ

  

  不喜勿喷!  不喜勿喷!   谢谢

  

  文帝笑吟吟的睨了一眼越姮手中的长剑,身体呈现外松内紧的状态紧贴着桌面而坐。“阿姮今日怎么这般好兴致?”

  

  从来宜喜宜嗔的面容一改往日,越姮面无表情的看着手中的青锋,“陛下还记得这把剑吗?”

  

  未等文帝的记忆调动起来,越姮自顾自接着说道:“这把烟云乱还是陛下赠予我的信物,效法前朝宣帝与许后的故剑情深!”说着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,剑尖直指文帝!

  

  文帝仍旧是微笑着等待着越姮的下一步动作,但眼眸之中全然没有了往日的温柔体贴!里面盛满了权衡利弊与算计!

  

  他们都在等对方沉不住气、露出马脚,显然,文帝更加技高一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知道真相。”越姮持剑覆在背后向文帝又走近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真相?”文帝倚着左手,偏着脑袋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大哥越丰是怎么死的?”越姮一错不错的盯着文帝的眼眸,希望能从中看到一丝丝愧疚,可惜!什么也没有!

  

  “征战沙场,不治而亡。”

  

  越姮嗤笑出声,“不要拿官样文章来糊弄我。那我换个问题好了,为何迫不及待的毒杀彭坤?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文帝只是短暂的微眯了一下眼角,但还是被越姮捕捉到了。试探成功并没有让她感到欣喜、反而是绝望!

  

  “廷尉府都是干什么吃的,彭坤竟然是被毒死的,呈上来的奏折里却一点儿也没有提及。朕要申饬廷尉...”见文帝还在顾左右而言他,越姮不由得回想起了从前!究竟是这张脸糊住了自己的心和眼睛,还是自己从未看清过他的心思呢?无论是哪一种都让她痛彻心扉!

  

  “牵机”二字一出,文帝眼中凌厉的杀机迸出直射殿外。守在殿外的曹内侍突然间心里一落,腿脚发软差点摔倒,这是要倒霉的征兆啊!

  

  “阿姮,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让它过去了,知道太多对你没有好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般轻飘飘、不以为意的语气深深刺激着越姮的神经,“他不仅仅是兄长,对我而言更是父亲一般的存在!”

  

  “朕没有杀他!”说着,文帝施施然起身向越姮走去,“阿姮,你可知道你的二哥是被大哥杀死的吗?”一如往日在耳畔亲昵私语,对越姮而言却不喾惊雷炸响!正是这么一走神儿,三尺青锋已经到了文帝手中!

  

  “你、都知道,任由它们发生!?”巨大的恐惧裹挟而来让越姮觉得喉咙发干到快要窒息而亡、以一种怪异飘忽地腔调问出了这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文帝把玩了一下手中的长剑,随意的放置在桌上,他觉得越姮已经没有再持剑的勇气!既而背对着越姮,双手叉腰道:“你们的心思朕都知道。朕只是随意说了些话然后冷眼旁观而已,不过话说回来还是因为功名利禄动人心呐!”

  

  “卑鄙!”

  

  “卑鄙?”文帝哈哈大笑,“不不不,朕只是利用了人心和人性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这么说来,我们俩还真是天生的一对呢!”越姮左手从背后环住文帝的腹部,右手里的匕首直直的捅了进去,还搅动了几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~~”文帝怎么也想不到越姮竟真的动手杀他,“你、你这个疯子!毒妇!”听到文帝的咒骂声,越姮眸光又暗了一些,径直拔出了匕首!

  

  “来人,曹成!”文帝吃痛的捂住伤口,奈何伤口太深,鲜血不停地向外翻涌。

  

  候在殿外的曹成隐约听到陛下的传唤,本想闯进去看看却被死死拦住。眼见殿内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微弱,曹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索性心一横,向着长秋宫的方向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宣神谙带着众人急匆匆而来,一番严辞申饬之后终于走进永安宫中,进入殿内只见文帝倒在血泊之中生死不知,越姮眼神空洞呆滞的坐在一旁,手里死死的攥着一把匕首!

  

  宣神谙来到文帝身边,伸出食指抵在文帝的鼻口处,气若游丝的呼吸喷洒在手指之上,宣神谙转身看向太子,“子昆,去请老太医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诺”文子昆面不改色,但加快的脚步无不显示着他内心的不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,宣神谙来到越姮身前蹲下,轻轻地附上她的右手,“妹妹,松手。”

  

  处于失神状态的越姮仿若稚童,竟真的听话松开了手中的匕首。

  

  当宣神谙将染血的匕首交给翟媪收起来,才算是真正的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的五公主,觉得眼前的一切无比荒谬!如果不是青苁在一旁扶着自己、制止自己大喊出声,恐怕自己这一嗓子招来的就是一场政变!

  

  好不容易将文帝抬到床榻之上,老太医手指搭着脉络,眼睛看着已经施针却还在不断出血的伤口,果断的摇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觑见太医摇头、兄长又一脸沉重,五公主茫然无措的向母亲求助,“母后,父皇他...”

  

  茫然失措夹杂着颤抖的声音在空旷的大殿里显得尤为刺耳,越姮也从失神的状态里被惊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宣神谙注视着殿内众人,“陛下是突发中风以至于昏迷不醒,予不希望在宫中听到任何风言风语,不然北宫就是你日后的归处。”皇后娘娘用温柔的语气说着最严厉的惩罚,谁不知道去了北宫这一生就算是完了!永安宫众人均点头应诺。

  

  越姮却在这番话里闻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意味,她也知道!脱口而出就是,“阿姊,你是何时知晓的?”

  

  越姮的开口倒是解开了宣神谙的困惑,定是牵涉到越氏至亲,否则他们二人怎么会走到刀剑相向的地步!

  

  “不久之前”

  

  见宣家阿姊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,越姮也适时的不再开口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